防范五招

发布者:柳蓓丽发布时间:2015-04-14浏览次数:668

防范五招

,沪西高校派出所辖区高校内侵财类案件时有发生,分析案件主因均是犯罪嫌疑人利用被害人对贵重物品保管不善而趁机实施盗窃。对此,警方教你五招,加强自身防范,防止此类案件在你身边发生。

1防溜门:离开办公室、宿舍时,要随手关门并上锁,门锁松动的应及时报修,千万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2防扒窃:外出时,尽量将贵重物品与其他物品分开放,行走时尽量不背“后背包”,参观、购物时将携带的贵重物品放于胸前并用手护住。

3防网上诈骗: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相信无资质确认或无注册证明的网购,对吹嘘越玄乎的越要提高警惕。涉及经济往来要慎重,不熟悉的金融操作决不尝试,尤其是汇款操作更要慎之又慎。不要在交友网站过多透露个人信息,发现QQ号被盗用要及时修改密码并通知Q友。

4防拎包:在公共教室看书、图书馆自习、食堂吃饭时,防范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自己的贵重物品放在自己视线之内,离开时最好将物品随身携带或请他人看管,千万不可大意。

5、防非机动车被盗:自行车、助动车停放校内,一定要加锁,最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即使无人看管也应停放在人多显眼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