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主题教育——保卫处党支部参观上海消防博物馆

发布者:柳蓓丽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81

   202358日,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论述后,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上海消防博物馆参观学习并现场研学。



   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按照上海消防一百多年发展的时间顺序,依次参观了从清末民间自发组织,迈出上海消防事业第一步——上海开埠初期,消防事业在华界与租界间的竞争与包融——近代消防市政建设的发展与民族消防工业的诞生——战争年代,战火中的守护者——上海解放后,上海消防翻开了新的一页,开始了激情如火的豪迈跃进——改革开放后,上海消防的功勋业绩与现代化发展——2018年,上海消防向应急救援的转型升级,迈向消防事业的新台阶。之后,我们瞻仰了44位消防英烈的光辉事迹,他们为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往无前,勇作逆行者,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此次参观学习的第二站来到了长宁消防支队某中队,支部同志们观摩了消防队员们的日常训练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救援车辆及消防设备器材等。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对上海消防事业从孕育、发展到辉煌跨越,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不管时代如何变化,消防的使命始终如一,那就是坚守火灾防治和社会救援的职责,坚持不懈拯救和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也在所不惜。支部全体党员都表示要学习逆行者们这种无私无畏、勇往直前的精神,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坚决当好全校师生的守护者,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