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安全教育模式,繁荣校园安全文化 安全教育嘉年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柳蓓丽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40

    在第32个全国“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来临之际,117日我校保卫处联合校宣传部、学生处、资产管理处、团委及上海市松江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大学城派出所举办了“2023年东华大学安全教育嘉年华活动”。副校长阎林平、资产管理处处长唐俊峰、团委书记秦泽峰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采取了师生们喜闻乐见的闯关集章式的互动模式,共设计了12个集章项目区,分别是“识诈反诈”、“反诈连连看”“灭火实训”、“火灾逃生”、“实验室安全刮刮乐”、“危废存放区折纸手工”、“化学品存储摆放游戏”、“禁毒知识答题”、“签署安全文明骑行倡议书”、“交通事故4D体验”、“交通安全VR模拟互动”、“国家安全教育视频打卡区”。

  

此次安全教育嘉年华活动几乎覆盖了我校师生安全教育工作的所有重点版块:如国家安全、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禁毒宣传等。此次活动吸引了约1500名师生参与互动,是我校近几年来规模较大的一次线下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受到了参与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