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内电动非机动车管理的通告

发布者:柳蓓丽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近期,全国各地发生多起电动车充电或电池自燃引发的火灾,造成严重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为防范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就规范校内电动非机动车(指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等)管理通告如下:

一、   电动非机动车骑行人需严格遵守《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校内行驶速度不高于25公里/小时。

二、   严禁电动车“进楼入室”。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室内楼道、门厅、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校园内电梯严禁违规载运电动自行车。

三、   严禁将电动车电池拿到实验楼、办公楼、教学楼、宿舍等楼宇内进行充电;严禁私拉电线(插座)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对首次发现校内违规充电者,由消防科依法收缴充电设备,并组织违规者参加警示教育;再次发现的,由保卫处没收充电设备,并经OA系统进行全校通报。

四、   各二级单位应当加强对电动自行车辆违规充电行为的监管,及时制止违规充电、乱停乱放、私拉乱接等行为。如发现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乱停乱放等重大消防安全隐患,请立即拨打67792730(消防科)进行举报投诉。

 

                                    保卫处  

                                   202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