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装高富帅骗财骗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5浏览次数:1866

银行发来的手机短信显示,仪表堂堂的男友有巨额存款,豪车4S店也发来保养提醒;初次见面,对方还大方提出满足女友一个愿望,通过手机银行转账10000……家住武隆的25岁女孩何娟(化名),庆幸自己遇到了一位高富...

银行发来的手机短信显示,仪表堂堂的男友有巨额存款,豪车4S店也发来保养提醒;初次见面,对方还大方提出满足女友一个愿望,通过手机银行转账10000……

家住武隆的25岁女孩何娟(化名),庆幸自己遇到了一位高富帅。不久,男友称身上未带卡,便通过手机转账,换取了女友7000元现金后失踪了。

这位高富帅是真是假?又是如何一步步获取信任的呢?

1

网上搭讪晒百万巨额存款

  25
岁的女孩何娟(化名)家住武隆,空闲时间喜欢上网聊聊天。今年93日,一位男性网友主动搭讪,吸引了何娟的注意。

这名男子称自己叫罗军,是某工地的老总。聊天中,他有意无意地向何娟透露,自己身价不菲。为了让对方相信,他还发了几张截图过来。

何娟点开一看,有银行发来的银行卡余额截图,显示罗总卡上余额有近百万;还有重庆宝马4S发来的短信,提醒到期注意保养车辆。

看到这些截图和短信,何娟对于仪表堂堂的罗总身份没有了怀疑,两人越聊越火热。95日,两人相约在武隆县一宾馆见面。

2

见面送礼大方转账一万元

见面后,罗总首先表示要满足何娟一个愿望。想到自己正缺一辆电动车,何娟就提出想买一辆5000多元的电动车。罗总当场答应,并表示立即通过手机银行,将10000元转到何娟的账上。

何娟十分欣喜的提供了自己的银行账号,罗总则开始摆弄自己的手机,不一会,他就告诉何娟,转账已经成功,并把自己的手机给何娟看。上面有一条来自银行的短信,称10000元已经成功转到何娟的账上,余额还有988900元。

该男子的慷慨行为迅速博取了何娟的芳心。

3

称未带卡手机转账换现金

次日早上,罗总把睡梦中的何娟叫醒,称朋友找他借7000元现金,但对方没有开通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不能通过手机直接转账,而自己身上又没有带卡。

他提出,自己用手机银行转7000元给何娟,何娟再把现金取给他,然后他到银行打到朋友的卡上。想到对方是个高富帅又慷慨,何娟没有多想,就答应了他的要求。

随即,罗总开始摆弄自己的手机。不一会,他将手机上提示转账成功的短信拿给何娟看。见转账成功,何娟便到银行取了7000元现金给对方。

期间,何娟也提出,为何自己的手机一直没有收到提示短信。罗总解释,由于是跨行转账,可能会延迟。

过了几天后,何娟还是一直未收到转账成功的提示信息。于是到银行查询,发现并没有这两笔钱的踪迹。

此时,罗总也联系不上了,何娟只得报警求助。

真相

伪装银行号码发短信

男子秒变高富帅行骗

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着手开展调查。通过大量实地调查走访,武隆警方日前在江北区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罗军抓获。

经审讯,罗军交代,他是利用智能手机上一款伪装来电软件,对来电号码伪装成银行、4S店的号码,再发送自己编辑的短信内容到手机上,制造成自己账户有巨额余额、拥有宝马车的假象。然后搭讪女网友,并通过编辑转账短信,获取她们的信任和爱慕后,有机会再借点钱

  “
一般女生对高富帅的男子都缺乏定力,相对比较容易得手。审讯中,罗军说,自己利用这个软件伪造工程项目款短信、宝马4S店的维修通知、银行的巨额余额等短息,女孩看后几乎都没怀疑过。

据武隆警方透露,该案件受害者不止何娟一人,犯罪嫌疑人曾在一星期内骗了4个年轻女孩。目前,犯罪嫌疑人罗军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体验

手机设置伪装软件

人人都可变高富帅

昨日下午,记者在几个不同的安卓手机应用下载中心,输入伪装关键词,系统便立刻自动关联出伪装来电、伪装来电脱身、虚假来电、土豪伪装大师等相关30多款软件。

这些软件的使用说明均指出,使用该软件的意图为:当用户处于不情愿的饭局或者应酬或者尴尬的场合时,伪装来电能给手机制造一个来电或者短信,让用户有充分的理由离开不喜欢的场合。

记者选择了一款名为虚假来电进行下载,这款软件备注名为(骗子、伪装、虚拟来电)。下载安装成功后,该软件除了能在设置功能中,设置来电时间和来电对象的功能外,还能设置一个虚拟号码或者用户名字发送短信。

点开我的短信功能,随即出现制作短信页面。点击制作按钮,系统立刻弹出填写发信人的名字,记者随意设置一个号码“95559”为发件人。确认后,便进入编辑短信内容界面。

记者将一则汇款内容编辑保存后,便进入浏览短信页面,在该软件的短信收件箱中,立刻有了“95559”发来的短信。接收短信的界面,几乎跟手机平常接收短信的界面相似。在不知情的人看来,就像真正收到了“95559”发来的短信。

提醒

转账汇款注意核实

办案民警表示,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犯罪分子作案手段也向高科技化发展,如利用伪装来电软件或通过电商平台购买的方式,伪造既定电话号码打电话、发短信进行诈骗。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在与陌生人接触的过程中务必提高警惕,在涉及到转账、汇款等与经济利益相关的短信、电话时,请务必主动通过银行官方号码或者到银行柜台进行核实,确保自己人身及财务的安全。

同时,制造手机软件的后台商家也应该注意背后的诈骗漏洞,即使修补,避免给有心之人可趁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