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治安科工作岗位职责:

  1. 维护校内治安秩序,调解处理学校内部治安纠纷,严密公共场所的安全管理,维护教学区、生活区和其他公共活动场所的治安秩序。
           

  2. 积极参与内部治安的综合治理,督促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治安防范责任制和安全技术防范措施,防止盗窃、破坏和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
           

  3. 严密各项管理制度,加强重点部位和发案较多地段的巡逻检查,以确保重点部位的安全。
           

  4. 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法制宣传,加强防火、防盗、防骗、防自然灾害事故的"四防"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对校内有轻微违法但尚未构成犯罪的人员进行帮助教育。
           

  5. 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校内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治安灾害事故和其他严重危及治安的情况,保护案发现场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查刑事案件和查处治安案件。
           

  6. 加强对在校园内务工、经商、从业的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做好外来实有人口和实有租赁房屋的台帐,并定期进行梳理核实。
           

  7. 加强对校卫队和物业安保公司的管理和监督。
           

  8. 做好动态信息工作;防范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高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及时处置各种不安定因素和突发性事件;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和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做好学校内各种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9. 负责师生员工集体户口的受理、申报、造册核对,为师生办理各类户籍证明和户口迁移手续,办理集体户口师生的居民身份证换领和补办。

  

       10.做好外单位外调接待以及失物的保管和招领工作。

  

   11.车辆通行证办理等事务管理。  

  

   12.完成学校与处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办公地点及电话

  1. 延安路校区:科技楼201室        电话:62373237  
           

  2. 松江校区:  图文信息中心大楼 b119室     电话:67792237  67792112(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