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安全消防科职责

  1. 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上海市消防条例》等消防法规、规章和消防技术规范,制定各级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加强管理,防范火灾事故。
     
  2. 加强对学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宣传,增强消防意识;组织各部门消防负责人、志愿消防员及有关人员开展消防业务培训,提高自防、自救和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
     
  3. 健全和完善学校的消防档案。负责消防经费的预算和合理使用。
     
  4. 对校内新建、改建、扩建、装修等的建筑工程、消防设施进行审核和监督。
     
  5. 负责对学校的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管理工作,定期进行检查、维修、配备和日常管理。
     
  6. 组织有关人员经常开展防火安全检查,消除各种隐患,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落实整改;对发生的各种火灾火险事故配合消防部门进行现场勘查,并提出处理意见。
     
  7. 制定各类消防应急预案,并组织相关演练。
     
  8. 加强与区消防支队等机关的联系,接受其业务指导,做好各项工作。
     
  9. 加强校内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规范校内交通秩序,维护校内交通安全。
     
  10.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办公地点及电话

  1. 松江校区:    图文信息中心大楼 b119室    电话:67792730
     
  2. 延安路校区:  科技楼 301室               电话:6237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