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宿舍安全提示

发布者:柳蓓丽发布时间:2015-04-14浏览次数:2328

宿舍安全是件大事,关系到学生的正常生活、学习及个人生命、财产安全。但是我们有的同学因忙于学习而忽视了宿舍安全,甚至个别同学防范意识薄弱,最终给自己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甚至财物损失,影响了自己的正常学习。对此,沪西高校派出所民警再次提醒广大学生切实做好三个方面的安全,共同维护、创造宿舍的安全环境。

一、安全用电:

1、正确用电:天热了,应使用合格的电风扇,切勿超负荷引起接线电板,避免损坏电器或引发火情。

2、人走断电:离开寝室时,应及时关闭电器或断掉宿舍总电源。

3、规范用电:寝室内不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手机等不能长时间充电。

二、安全保管财物:

1、保管财物要分类:笔记本电脑等贵重财物,应存放在带锁的柜子或抽屉里,有条件应租用保险箱。随身听、手机、钱包等轻便物件要物随人走。银行卡与身份证不能同时放置在宿舍。

2、注意寝室门窗关闭:人离开时,勿忘关窗锁门;夏天睡觉,要防止“钓鱼”、“溜门”手段的盗窃。

3、外出防遭侵害。夏天晚间外出的女生应尽量与同学结伴而行;另外,外出时尽量将贵重物品和包放置在胸前,以保证物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路遇陌生人搭讪,就提高警惕。

三、提高防诈骗意识:

在宿舍内进行网上购物,购买机票,要选择正规商家,正确使用付款方式,不迎合商家虚假信息,拒绝“优惠”诱惑陷阱。对QQ、微信聊天,接听手机、固定电话时凡涉到财物方面的,需要求证,在搞清确是自己朋友或亲戚本人时,方可汇款、转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