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2019级本科生军训承训教官和参训师生

发布者:柳蓓丽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609

98日、11日,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副校长邱高分别赴松江校区、延安路校区视察2019级本科生军训工作,了解学生军训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承训教官、参训学生和带训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院有关同志参加慰问。

    刘承功一行先后查看了队列训练场地与体育馆射击训练场地的训练情况。在听取军训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实地观摩参训学生训练展示后,刘承功充分肯定了学校前期的军训成果,并向承训的部队官兵表示感谢,对参训师生表示亲切慰问。刘承功勉励参训学生要充分发扬吃苦耐劳和团结奋进的精神,牢固树立国防意识,坚持完成军训任务,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他同时强调,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防育人更好融入学校思政工作体系。要根据新的形势任务要求,进一步创新军事训练内容和形式,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成效。要加强军训工作组织领导,完善各项服务和保障措施,切实为承训教官和参训师生创造更好的军训条件和环境氛围。

    俞建勇一行沿东华大道认真观看学生队列训练实情,详细了解军训工作相关保障情况。他强调,对大学生进行军训是落实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体现,是提高国防意识、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促进大学生成长的必修课。他勉励学生们要倍加珍惜军训机会,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弘扬英雄主义精神,刻苦训练,不断磨炼意志,不断超越自己,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看望慰问中,俞建勇特别感谢承训部队对我校军训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承训教官的辛苦付出,同时对学生们经历疫情大考后所展现的良好精神面貌以及不畏艰难、坚强乐观的军训态度给予肯定和鼓励。


承训部队及教官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与关怀,并表示一定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与部署,坚持科学施训、安全施训,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争取平安顺利地完成今年的军训任务。参训学生们也积极响应,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珍惜此次军训机会,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国防知识,磨砺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据悉,我校2019级本科生军训从96日开始,为期14天,共计3431名学生参训,受训内容包括队列训练、国防教育讲座、红十字急救培训、安全教育讲座、射击、新军事大纲训练体验营等,同时还安排了2020年军训文艺汇演以及军训三行情诗、主题摄影大赛、军事理论知识竞赛等军训易班活动。目前,军训各项工作正按照计划扎实有序推进,学校将继续以国防教育为主线,通过各式队列交叉训练与新军事大纲体验营,帮助参训学生在掌握基本军事理论与军事技能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