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上海市高校“十三五”智慧安防和安全教育先进集体双项殊荣

发布者:柳蓓丽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730

318日,上海市2021年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复旦大学召开,会上共表彰“智慧安防先进集体”16所,“安全教育先进集体”19所,我校荣获“十三五”智慧安防先进集体和安全教育先进集体双项殊荣。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总队、市文保分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我校陈革副校长出席会议。



学校领导长期高度重视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严格按照市教委《高校校园安全技术防范工作“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重点建设了“安防综合平台改造一期”、“松江校区宿舍区监控探头更新改造”、“校园安防数据应用及出入口管理系统完善”、“宿舍园区智慧安全管控系统”、“松江大学城应急联动系统”等项目建设,有效提升了我校安全管理智能化水平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和稳定发展做出了贡献。

在校园安全教育方面,保卫处作为校园安全教育的主体部门,紧紧围绕上海市安全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认真落实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精心组织该课程考试,做到全校师生安全教育全覆盖,安全教育课程的通过率连续三年排名上海市前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