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获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柳蓓丽发布时间:2022-07-27浏览次数:214

 722日下午,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财经大学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经过有问必答”“群雄逐鹿”“一站到底等多个环节的知识竞答,东华大学在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禁毒办、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联合主办,于202110月启动。全市高校大学生热情响应、积极备战,参与学生达到10万人次。


 东华大学第一时间组织校内选拔赛,通过几轮培训和自测选拔,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风兴、李琴、任秋阳,纺织学院魏睿哲、化学与化工学院冯洛佳5名同学组成东华安全知识竞赛代表队,指导老师为保卫处裴刚。


 经过去年底的线下西片区14所高校选拔赛和线上的上海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8所高校复赛,最终东华大学以优异表现闯进决赛。


   20223月,上海突发疫情,各个高校也投身到防疫工作当中,决赛也不得不延期举办。疫情期间5名队员坚持安全知识的学习,并积极参与校园防疫志愿者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今年竞赛主题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722日的总决赛中,东华大学代表队表现优异,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在该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